close
昨天傍晚閒閒沒事,走到廚房跟在做晚餐的母親大人聊聊天

嘎:麻要不要幫忙
母:唉呀不用啦
嘎:那我暑假要學做菜
嘎:麻我覺得我沒有很挑食是因為你煮的很好吃耶!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的都是那種紅蔥頭、香菜那些不重要的
母:還好啦,哪有很好吃
嘎:真的都是拔教你做菜的喔??
母:怎麼可能~他只教一點點
嘎:麻你和拔幹麻那麼晚結婚啦,我和拔差好多歲
母:呵呵呵呵...還好他遇到我,拯救了他
嘎:嗯.....真的~
母:所以我現在常找你們兩姐妹就是想跟你們在一起啊
        麻很怕以後哪一天我走了你和姐接會被別人欺負

T_T這些話對我來說真的很催淚,我抱著她小哭一下
但我媽還是背對我繼續炒菜←好吃好吃

嘎:麻你害我哭了.......唉呦我不要
母:什麼不要,每個人都一定會啊

之後說什麼忘記了
不過我現在更要開始當我爸媽的乖小孩
盡量不要讓他們生氣傷心難過
原來媽媽心裡是這麼想的,我以前居然都沒注意到
常常還會覺得媽媽有點煩又過度擔心我們
其實也是因為她很愛很愛我們

爸爸雖然很龜毛、要求完美又愛碎碎念之外
和我的想法還滿一致的
比媽媽更知道有哪些年輕藝人,也覺得曹格唱歌好聽
他很博學多聞
每次問他問題都知道答案,還解釋的很詳細
詳細到我不想聽了他還在跟我解說
他很關心我們的生活作息
只要我和我姊很晚睡或者是吃完東西懶的刷牙
都會被他罵到臭頭
他也是我敬愛的司機,週末不辭辛勞的接送我

媽媽常常擔心過度
例如 " 不准我和我姊沒有她和拔的陪伴下去錢櫃 "
因為她覺得去KTV很危險會失火[ 有他們在就不會? ]
她嘴上不說可是默默在付出
每次都把最好的給家人,卻忘了自己
很愛幫忙有點熱心過度
老是在叮嚀我們小朋友都知道的事
" 有人按電鈴不要開門喔 "

姊姊很願打願挨,每次都被我欺負
小時候常和姊姊吵架,現在常和他打鬧
有時候懶的理我,過幾分鐘後又跟我暢談
買東西會想到我,我也會想到她
我回到家霸佔她的電腦,她雖然不爽還是默默接受
有事情想找人哭訴第一個就是想到她
和她聊msn的歷史訊息最多最長
她最了解我,知道我有哪些龜毛的小細節

我覺得我是個幸福的小孩
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姊姊
現在開始我要比以前更加倍的愛他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